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正文

校庆聚焦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举办青年校友与师生“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12月10日下午,在我校庆祝建校7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举办了以“情系母校忆芳华,薪火相传谱新篇”为主题的青年校友与师生“云座谈会”。学院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湖南、浙江、新疆及海外的6位优秀校友和师生共聚“云”端,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玉伟主持。

六位青年优秀校友分别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王荣、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项纯、新疆和田洛浦县委政法委书记秘书田雨、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地区海外销售申纯、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塔拉甫•艾得力别克和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李之杰。

各位校友结合自身实际先后讲述了求学、就职经历和工作感悟,并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建议。王荣校友围绕“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对各年级同学分别提出学习和生活建议,并带领大家重温了校训“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深层次含义;项纯校友以“最美好的年华遇见最伟大的时代”为题,回顾了自己留学心得和学术科研能力的培养,强调要以扎实的专业学习报效祖国;田雨校友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西外四年美好时光,分享他追逐梦想、扎根新疆、书写别样人生的励志故事;申纯校友讲述了她的求职经历和求职秘籍,并对关于毕业后选择考研还是工作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塔拉甫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国家公考准备以及要注意的事项,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工作体会;李之杰校友生动述说了自己的研究生推免经历,以及参加夏令营、面试等环节的经验。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围绕学习、就业、考研和留学等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六位校友和在线的张忠锋、郝雯等教师代表积极回应,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做总结讲话,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学院发展的热切关注。他回顾了日本文化经济学院47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改革发展和取得的长足进步。他指出,学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不忘育人初心使命老师的坚守,离不开每一位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校友的支持。希望在校学生发奋读书、健全人格、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一起携手开创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美好明天。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图/文:李禅;审核:高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