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正文

校庆聚焦

党争胜出席图书馆•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举办的“奋进七秩,再启新程”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为“献礼西安外国语大学70周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12月12日下午15:00,“奋进七秩,再启新程”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二楼举行,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为图书馆捐赠了价值码洋7万余元1000余册图书资料。副校长党争胜、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山民、零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震、西安市新华书店四海书城经理王水珠、高洁,图书馆馆长杨晓钟、副馆长李仲秋、馆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主持。

仪式上,杨晓钟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党争胜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李仲秋为捐赠人回馈纪念品。

赵震首先向西安外国语大学七十周年校庆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表示,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自与我校合作以来,在图书馆的引领下,馆店联动,提高了市店服务质量,丰富了学校文献资源建设,传递书香,共享精神食粮。他强调,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将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精诚合作,共同谱写文化传播新篇章。

最后,党争胜向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的无私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因此需要高校、企业、社会的多方协调合作,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他强调,西安市新华书店在充实图书馆图书资源,丰富我校图书资料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全校师生对此铭记于心。他希望学校和图书馆传承并宣扬西安市新华书店无私捐赠的精神,学好、用好赠书,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助力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社会的关心和支持。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向图书馆捐赠的精神食粮,充分体现和彰显了该公司心系学子、情系教育的高尚情怀和建设书香社会的责任担当,为我校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校园提供了有力支持与帮助。

(供稿单位:图书馆;文:李旭青;图:王佳元;审核:谭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