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正文

校庆聚焦

【校庆巡礼·活动】“回眸70年,转型数字化”信息化发展历程展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8

12月7日,我校智慧校园展示活动之一——“回眸70年,转型数字化”信息化发展历程展揭幕仪式在实验楼C区一楼大厅举行,党争胜副校长出席揭幕式,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各职能部门科级干部以及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离退休教职工和技术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揭幕仪式由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处长·主任臧玑珣主持。

党争胜在致辞中强调,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师生的教学、科研、管理、生活等方方面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良好的信息化建设基础更是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信息化是“三分技术,七分管理,十二分应用”,学校各部门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积极参与和支持信息化工作,凝聚共识、协同推进,加快学校数字化转型步伐。

本次历程展从四个阶段回顾了我校建校70年来技术应用的历程,从建校初期的钢丝录音机,到如今“多室合一”的智慧语言实验室;从64KDDN电信专线,到如今的30.2G出口带宽;从直观教研室,到如今的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从一张张老照片,到一张张新面孔……学校实现了传统教育技术到数字校园再到智慧校园的跨越式发展。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纵论信息技术变革这70年,一代代信息化人辛勤耕耘,新时代信息化人正昂首阔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机遇新动力。

随后,大家又实地参观了学校数据中心机房、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智慧语言实验室和高级翻译学院多语种口译实践中心。在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下,臧玑珣以“凝聚共识,高起点高定位谋划培育‘智慧西外’”为主题为机关党委青年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供稿单位: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机关党委;文:王惠仙;图:杨斌、李珺瑶、牛志贤、李木杨;审核:臧玑珣、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