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正文

校庆聚焦

【校庆巡礼·活动】图书馆举办特色馆藏·多语种字词典专区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为“献礼西安外国语大学70周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12月7日上午10:30,图书馆在四楼北举行特色馆藏•多语种字词典专区揭牌仪式。副校长党争胜、馆长杨晓钟、副馆长李仲秋、馆员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主持。

党争胜与杨晓钟共同为特色馆藏·多语种字词典专区揭牌

谭立君介绍了多语种字词典专区的设立背景、过程和概况。西安外国语大学以俄语起家,外国语言文学既是其根本,也是其特色。因此,图书馆的馆藏也要体现外国语言文学特色。为了彰显我校多语种办学特色及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自2022年9月起,图书馆对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图书馆密集库的外文字词典进行查找、整序、分类组织并上架,由此设立了特色馆藏·多语种字词典专区。截至目前,该区域藏书量达到2435册,涵盖英、俄、日、德、法、西班牙等语种。在今后的岁月里,图书馆将加强非通用语种字词典资源建设,进一步丰富该区域馆藏,让其成为西外图书馆的特色馆藏。

(供稿单位:图书馆;文:杨杰;图:闫飞;审核:谭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