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正文

校庆聚焦

【校庆巡礼·活动】图书馆举办“情系西外 传递书香”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为“献礼西安外国语大学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之一,12月7日上午10:00,“情系西外 传递书香”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四楼北举行。副校长党争胜、捐赠人张平、袁建平、馆长杨晓钟、副馆长李仲秋、馆员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主持。

七秩西外,薪火相传。图书馆先后收到来自张升余教授、张平教授、袁建平教授、王小伦教授、张世胜教授以及加拿大籍外教Fred先生等六位教授共计5684册捐赠图书。

杨晓钟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党争胜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李仲秋为捐赠人回馈纪念品。

张平教授和袁建平教授先后发表感言。张平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在西外学习工作了46年的教师,对学校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正值西外70周年校庆之际,将藏书捐赠给图书馆这一“小小的”举动是为西外的发展添砖加瓦,因为知识是流动的,知识是传承的。袁建平教授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退休教师将藏书捐赠给曾经奉献过、现在依然关心热爱的母校,让尘封在角落里的图书“活”起来,让西外的广大师生通过阅读分享将书香传递至全体西外人。

最后,党争胜向无私捐赠的几位教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在岗时,几位教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为国家培养出了一批批栋梁之材。退休后,他们带着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把一生积攒的宝贵精神财富赠予图书馆,丰富、充实了学校的馆藏资源,点亮了读者的心灵;将他们对西外的情感寄予图书,将高尚的精神和品格通过捐书传承于后人。他表示,全校教师向5位教授学习,踊跃向图书馆捐赠图书,让尘封已久的藏书发挥应有的作用;第二,图书馆要保存好、利用好赠书,让书籍“活”起来,更好地为读者服务;第三,图书馆要进一步营造好借阅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好务,积极营造书香校园。

赠书不仅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更是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有着重要意义。图书馆将妥善保管捐赠图书,用于教学科研工作,努力使其释放出最大的育人效能。

(供稿单位:图书馆;文:杨杰;图:闫飞;审核:谭立君)